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壓實責任全力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

任振鶴出席並講話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2022年07月24日08:2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近日,十四屆甘肅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召開,甘肅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盯全年目標任務,壓實各方責任,強化工作調度,抓好各項政策和既定部署落實,全力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

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任振鶴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疫情沖擊和不斷加大的經濟下行壓力,全省上下搶抓和用好政策機遇,努力克服困難和挑戰,經濟運行實現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步提質。但也要看到面臨的不穩定因素依然較多,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壓力很大。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增強工作的預見性,把全局和局部結合起來,把即期增長和長遠發展結合起來,做到速度、質量和效益的有機統一,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行穩致遠。

會議強調,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堅持兩手抓兩不誤,保持重點工作不斷線,為疫情后加快恢復做好准備。要密切關注工業運行、房地產市場、農產品價格等重點行業領域的形勢變化,加強運行調度,努力促進經濟良性循環、健康發展。要強化就業優先導向,下更大力氣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提供更多更優質的本地就業機會,確保全省就業大局穩定。要注重從需求側發力,扎實做好項目儲備和前期工作,持續擴大有效投資,綜合施策釋放消費潛力。

會議強調,要著眼發展全局,重視研究和解決事關經濟發展的重大問題,突破瓶頸制約,為經濟發展創造更好條件。要把強工業作為穩定下半年經濟的關鍵,圍繞主導產業開展技術改造和深度延鏈補鏈,謀劃實施一批高水平的工業產業項目,推動工業經濟迭代升級、提質增效。要優化財力配置,加大重點領域資金的整合力度,切實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率。要完善園區規劃和產業布局,進一步把准功能定位、突出主導產業,集中力量和資源打造一批精品園區。

會議強調,黨政機關要堅持過緊日子,把更多資金用在支持高質量發展和民生事業上,讓有限財力發揮出最大的社會效益、民生效益。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經濟學知識、科技知識學習,提高領導經濟工作的專業能力。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