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敬市民書

2022年07月24日08:59 |
小字號

廣大市民朋友們:

7月8日以來,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的疫情突襲蘭州市。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全市人民顧全大局、眾志成城,積極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嚴格遵守臨時性管控措施,居家防疫、守望相助,一起讓城市“靜”了下來。廣大醫護人員、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退役軍人、志願者等夜以繼日、沖鋒在前,牢牢扛起了防疫責任,共同筑起了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充分展現了城市“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社會責任感。為有效防疫而採取的一些臨時性管控措施給大家的正常生活帶來了諸多困難和不便,對大家的現實需求和期盼呼聲,我們感同身受、牽挂在心並盡力解決,但社區生活服務、市場保供穩價等基本民生事項還存在供給不足和保障不力問題,我們真誠地對全體市民給予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對大家的擔當奉獻表示崇高的敬意!

當前,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蘭州市已順利實施多輪次大規模核酸檢測,社會面傳播風險得到有效控制。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永登縣、皋蘭縣已連續多日無社會面新增陽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但城關區、七裡河區和榆中縣部分區域社會面風險依然存在不確定性。為了盡快消除潛在風險、徹底遏制疫情傳播、有序恢復社會運行,市委、市政府將繼續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規定,落實“十同”“十快”“六全”防控要求,實施分區分類分級差異化管控,科學管理中高風險區域,靈活漸次放開低風險區域,逐步轉入常態化防控。

我們號召,全市黨員干部要繼續發揚偉大抗疫精神,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強化“社工委”服務功能,帶頭執行防控政策,堅定筑牢疫情防線。也真誠希望廣大市民自覺遵守各項防疫要求,做到社區管控聽指揮、核酸檢測必參與、個人防護不馬虎,早日實現動態清零。

堅持就是勝利,堅持才能勝利。讓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必勝的信念、點滴的付出,匯聚起強大的疫情防控力量,共同守護好金城平安!

中共蘭州市委

蘭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3日

來源:蘭州日報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