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將履職擔當鐫刻在防疫一線

劉剛林 景溪
2022年07月25日10:18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將履職擔當鐫刻在防疫一線

“越是關鍵時候,越要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將職責扛在肩上。”正在臨夏市西關街道一小區門口值守的臨夏市人大代表馬釗在登記完進入小區的住戶后說道。

自本輪疫情發生后,臨夏市西關街道辦各級人大代表聞令而動,主動當起了疫情防控的踐行者和宣傳員。“我們轄區的16名州、市兩級人大代表根據崗位特點和行業優勢,下沉一線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協助開展核酸檢測、重點人員摸排、物資供應等工作,為疫情防控貢獻了人大代表的力量。”臨夏市人大代表、西關街道人大聯絡組組長馬曉雲說道。

州、市人大代表馬岩青通過全面排查,及時了解困難群眾的生活狀況,配送基本生活物資,幫助困難群眾解決疫情防控期間基本生活問題。“作為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必須發揮表率作用,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要做好群眾工作。”馬岩青說道。

馬玉霞不僅是臨夏市人大代表,也是西關街道物業辦的1名干部。她充分發揮人大代表監督職能,對轄區6個物業公司及其管理的10個物業小區逐一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同時,在監督過程中傾聽群眾呼聲,收集群眾意見,更好了解防疫工作情況,積極建言獻策,確保每一項疫情防控措施都落到實處。

醫護人員和值守人員為了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加班加點的行為,被市人大代表馬勝財看在了眼裡,記在了心裡。他慷慨解囊,為該市各疫情防護點捐贈了價值10多萬元的飲料、方便面、酸奶、西瓜等物資,發揮了人大代表模范帶頭作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