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80次常務會議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等工作

金鑫
2022年07月26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等工作

甘肅省省長任振鶴25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80次常務會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等工作,研究貫徹落實擴大內需戰略、大力提升監管能力和水平促進對外開放等事宜,審議通過《甘肅省“十四五”冷鏈物流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甘肅省“十四五”衛生健康服務體系規劃》。

會前,聽取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強調疫情防控是一場與病毒的賽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狠抓落實、扛起責任、強化作風、緊盯細節、提高效率、統籌用力、堅持不懈。要准確分析研判最突出的矛盾、最要害的問題,果斷決策、果斷處置,迅速落實確定的防控措施,堵住“跑冒滴漏”,消除風險隱患。要咬緊牙關、再接再厲,持續攻堅、擴大戰果,一鼓作氣實現社會面清零。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國務院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深入細致做好景泰縣邊坡坍塌事故善后處置工作,加快推進事故調查取証,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要深刻汲取教訓,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舉一反三、警鐘長鳴,進一步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全面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充分發揮消費的基礎性作用和投資的關鍵性作用,加快培育完整內需體系,深度參與國家產業鏈供應鏈布局,推動全省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

會議強調,要立足加快構建內外兼顧、陸海聯動、向西為主、多向並進的開放新格局,積極構筑“利於開放、保障安全、銜接國際、高效協同”的監管體系,為抓住用好“一帶一路”建設最大機遇提供保障。

會議強調,要著眼省情實際、產業結構特點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加快建設“暢通高效、安全綠色、智慧便捷、保障有力”的現代冷鏈物流體系,有力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加快健全完善公共衛生健康服務體系,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