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穩價格 市場監管在行動

2022年07月26日08:4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穩價格 市場監管在行動

為切實抓好市場監管領域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成專項督查組,對重點商業超市和集貿市場保供穩價和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現場檢查。

督查組先后來到華聯廣場店、華潤萬家天水路店、五泉菜市場、張掖路菜市場四家生活必需品供應場所,對超市和集貿市場落實“一掃四查”、口罩佩戴、“一米線”等候等疫情管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現場查看。同時,針對超市和市場內出售的各類冷鏈食品,督查組重點檢查了冷鏈溯源碼張貼情況、食品信息標識情況等,保障消費者在購買冷鏈食品時清楚知道商品來源及各項信息。對各類在用計量器具,要求商戶在使用計量器具時,任何個人不得拆卸、改裝計量基准,堅決杜絕短斤少兩的現象發生。針對個別商品標價不規范的問題,督查組現場給予指導,並督促立即整改。

隨后,督查組現場對超市和市場主辦方進行了約談,要求主辦方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確保蔬菜、糧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應。全面落實各項疫情管控措施,加強對商戶的價格政策宣傳引導,保持價格相對穩定,做到商品明碼標價、貨簽對位,加強對各超市自有線上平台的管理,確保線上線下商品銷售價格一致。按規范定期對經營場所進行通風、消殺,強化從業人員健康監測,在入店、稱重、結賬等人流較多區域,及時採取限流措施,避免人員聚集、扎堆引發群體傳播感染風險。

下一步,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持續督促各商業超市、集貿市場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堅決筑牢市場監管領域疫情防線,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鄭麗君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