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州全力做好群眾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工作

張姝 王偉如
2022年07月27日09:25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州全力做好群眾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工作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臨夏州商務局及時啟動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應急工作機制,加強蔬菜、糧、油、肉、蛋、奶、方便面、礦泉水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供需、庫存等監測預警,督促指導企業做好各類信息的收集,縣市逐戶核實、匯總上報,確保數據報送及時、准確、全面,密切關注疫情期間市場供應。

  為滿足全州群眾生活必需品需求,確保管控區域生活必需品供應,州上先后兩批篩選發布了170家疫情期間線上線下生活必需品保供企業、電商平台、餐飲配送企業,廣大群眾可以通過掃碼下載APP或進入小程序,線上下單、電話下單等方式,配送至各社區配送點,由網格員和志願者送至客戶手裡,為群眾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暢通各縣市蔬菜、糧油面等生活必需品供應渠道方面,州商務局與州交通局共同為州縣市應急保供企業、蔬菜糧油調撥企業、州內生活必需品配送企業發放《臨夏州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400多份,根據各縣市通行証需求申報情況,加班加點,對防護措施到位、駕乘人員安全可靠的及時辦理縣市通行証,確保了保供運輸車輛在州內正常通行。

  截至7月25日,全州庫存肉類1236.07噸、各類蔬菜3389.94噸、雞蛋17.58噸、大米1548.99噸、面粉4936.41噸、食用油819.71噸、方便面14.54萬袋、瓶裝水14.31萬瓶,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