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持續降新增防反彈全力推進掃尾清零做好萬全准備逐步向常態化防控轉換

李欣瑤
2022年07月29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降新增防反彈全力推進掃尾清零做好萬全准備逐步向常態化防控轉換

甘肅省委書記、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尹弘28日在蘭州市、臨夏州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不能僥幸鬆勁,以更嚴更實更細的工作,緊盯重點聚力攻堅,持續降新增、防反彈,全力推進掃尾清零,同時做好萬全准備,探索建立科學、精准、有效的常態化防控機制模式,逐步有序向常態化防控轉換,確保社會面守得牢、防得住、放得穩。

尹弘首先來到蘭州市城關區,實地察看生活物資市場供應及中高風險區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檢查上門核酸檢測和物資送貨到家工作,詢問了解足不出戶群眾生活、就醫等基本需求保障情況。尹弘指出,當前蘭州疫情形勢趨好,但絲毫不能掉以輕心。要盯牢重點和關鍵,全面壓實防控責任,擰緊責任鏈條,形成責任閉環,牢記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堅決防止出現失管漏管,決不能前功盡棄。對中高風險區嚴格實行最小單元管控,強化24小時值班值守,杜絕人員隨意流動、進出風險區域。要發揮集中保供保暢調度機制作用,強化市場監管,加強配送服務,嚴格落實快遞等重點行業員工核酸檢測要求,確保貨源充足、渠道通暢、配送安全、價格平穩、保質保量。要結合實戰實踐,加快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科學調度、優化布局,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要在“防住”前提下,把握好“控”與“放”的平衡,穩步有序、規范安全放開社會面流動,循序漸進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在臨夏州東鄉縣、廣河縣,尹弘實地調研檢查了集中隔離點管理,村、社區人員隔離管控,生活物資保障以及方艙醫院運行情況。尹弘強調,要吃一塹長一智、打一仗進一步,深刻吸取教訓,堅持問題導向,緊盯薄弱環節,按照國務院工作組要求,以管住為目標,以落實為根本,補齊短板,嚴防死守,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見底。要嚴格落實網格化管控要求,加強力量配備,盯緊看牢重點區域和群體,做到足不出戶、人不出村,堅決防止人員流動,為撈干篩淨打牢基礎。要加強集中隔離點和方艙醫院的閉環管理,做好健康監測、垃圾處置等環節安全防護,嚴防交叉感染。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提升防控能力水平,扎緊口袋、管住路徑、筑牢防線,嚴防發生外溢風險。

王嘉毅、石謀軍、朱天舒、袁佔亭分別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