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康樂縣152名“第一書記”聞令而動筑防線

馬麒
2022年08月03日13:33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康樂縣152名“第一書記”聞令而動筑防線

  本輪疫情發生后,康樂縣152名來自省州縣三級選派的第一書記聞令而動、堅守一線,筑牢農村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當好排查員,織密筑牢防控線。協助村“兩委”及駐村工作隊員,及時摸排登記在家村民及在外務工人員信息,分類制定防控舉措,嚴防擴散﹔電話勸導在外務工人員非必要不返鄉﹔對已返鄉人員嚴格落實相關防控措施,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當好戰斗員,同心攜手抗擊疫情。與村干部一起調配卡點值守帳篷、體溫槍、消毒液等物資﹔配合醫務人員為居家隔離人員上門採樣,為農村特殊困難群體發放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物資﹔在村各出入口等關鍵位置設立卡點,登記來往人員、車輛信息,嚴格落實“一掃三查一驗”防控要求,筑牢疫情“最后一米”防線。

  當好宣傳員,做實做細宣傳工作。依托行政村“大喇叭”、流動宣傳車和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統籌線上和線下,做好政策解讀和防護政策宣傳﹔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引導村民增強責任意識與自我防護意識,落實個人、家庭等日常防護措施,形成人人參與、人人防控的群防群控格局。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