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切實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 堅決把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實處

金鑫
2022年07月28日08: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 堅決把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實處

 2022年甘肅省安委會第三次全體(擴大)會議27日在蘭州召開,省長、省安委會主任任振鶴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國務院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清醒認識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長期性、艱巨性、復雜性,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堅持舉一反三、系統整治,切實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抓緊抓實安全風險防范,堅決遏制各類重特大事故發生,把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任振鶴指出,景泰縣邊坡坍塌事故給我們敲響了警鐘,血的教訓極其深刻,必須牢牢記取。各級各方面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把安全生產意識樹得緊而又緊,深刻認識到安全重於泰山、容不得一刻懈怠,隱患就在身邊、存不得一絲僥幸,細節決定成敗、來不得一點閃失,切實以“舉輕若重”的態度看待安全生產,以“謹小慎微”的工作落細各項要求,真正擰緊“安全鎖”“保險閥”,用實干實績實效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任振鶴強調,要用硬碰硬的強度,把安全防范措施抓得實而又實。全面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及甘肅省35條具體舉措,聚焦重點、動真碰硬,扎實推進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深入開展全省礦山拉網式排查整治,持續加強交通運輸領域安全管控,不斷改進建筑施工安全生產工作,認真抓好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等工作,真查真改、不走形式,對排查出的問題要標本兼治,對可能造成群死群傷的重大風險隱患要挂牌督辦、從嚴督導,堅決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過、隱患不排除不放過、工作不到位不放過。

任振鶴強調,要以壓到底的力度,把安全生產責任扛得牢而又牢。堅持責任加壓加力、執法從嚴從硬、問責真刀真槍,層層壓實屬地管理責任、行業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牢牢守住發展不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條紅線。

程曉波主持,張錦剛、張世珍、李沛興及李志勛出席。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