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東鄉縣:保供穩價安民心

陳禮娟
2022年08月04日15:29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鄉縣:保供穩價安民心

  7月31日,一輛輛裝滿米面油的貨車駛出位於東鄉縣縣城的進祥糧油店,奔赴周邊鄉鎮。

  作為東鄉縣疫情期間物資保供企業之一,進祥集團連日來積極做好保供工作。“我們現已加班加點儲備糧油90噸、面粉20噸、大米10噸,並調配人員,每天配送到24個鄉鎮物資保障處,保証供應不斷檔。”進祥集團臨夏區域負責人馬國元說。

  物資保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確保物資供應是抗擊疫情的“硬核力量”。面對此輪疫情防控形勢,東鄉縣廣泛動員引導各批發市場、超市、菜市場等經營網點,多渠道組織貨源,全力保障全縣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拎穩“菜籃子”、裝滿“米袋子”,讓群眾吃上“定心丸”。

  記者在達板鎮一家蔬菜水果供應點看到,蔬菜、牛奶、雞蛋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一應俱全,店員正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安排訂單,同時高效完成揀貨、配送,保証線上訂單及時送貨上門。

  “作為紅柳村蔬菜水果配送定點商鋪,目前蔬菜、水果等可實現及時足量供應。同時,配送員也會把群眾下單的蔬菜及生活必需品安全及時送達,請大家不要擔心。”達板鎮紅柳水果蔬菜點負責人說道。

  據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間,針對老百姓對生產生活狀況的擔憂、對物資儲備供應的焦慮、對價格市場變動的不安等,東鄉縣各職能部門持續加強糧油、蔬菜等生活物資市場監測,暢通生活必需品貨源渠道,全力保障市場供給,確保價格穩定。同時,整合保供資源,開啟“線上下單、線下配送”模式,在守好百姓“米袋子”“菜籃子”的同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當前,我們把68家蔬菜鋪、2家集中供餐單位、12家商場超市、16家藥店、1家液化氣站等納入保供企業體系,確保群眾能隨時購買到生活物品。目前已辦理保供企業通行証96張,其中縣內88張、州內8張,向社會公示保供企業61家。”東鄉縣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張福全如是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