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打造社區小網格 實現便民大服務

趙好飛 馬麗亞
2022年08月04日15:30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社區小網格 實現便民大服務

  逐一摸清底數、宣傳防疫知識、守好小區大門……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在東鄉縣鎖南鎮城南社區,州直下沉干部、社區工作者、志願者以網格化為基礎,守住門、突出“嚴”,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安全網”。

  城南社區依靠“三基齊抓”網格化管理優勢,以網格為單位,嚴格執行24小時卡點值班值守,利用小喇叭循環播放、微信群推送等方式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引導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從官方途徑了解疫情信息。

  正在小區值守的志願者馬曉智主要負責輔助醫務人員核酸採樣、小區值守、生活物資配送等工作。在他看來,隻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更好更快戰勝疫情,走出家門。

  在全州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州直各單位響應黨組織的號召,積極加入到支援東鄉縣的志願者行列中。州直下沉干部、州人大常委會秘書科科員仝睿化身“防疫宣傳員”“入戶排查員”“物資保障員”“群眾服務員”,引導群眾正確理解、科學參與疫情防控,打通為民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通過這幾天的工作,仝睿親眼看到、切身感受到了東鄉縣干部群眾上下一心,共同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在加強小區管理的同時,城南社區全力做好服務保障。“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我們制定了住戶在微信群裡下單、網格員接單、物資配送員上門派單的‘三單聯動’模式,切實做好居民生活物資保障工作。”社區工作人員唐仲輝介紹說。

  社區網格員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行動深深感動了轄區居民,“將心比心,工作人員們也不容易,我們一定全力配合,不出門、不添亂,共同守護好我們的小區。”在電話採訪中,城南社區金強小區的居民馬金龍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