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橋寺鄉:高原夏菜穩產保供

2022年08月04日15:41 |
小字號

 近日,臨夏縣橋寺鄉江川村高原蔬菜基地種植的350畝甘藍喜獲豐收。近百名工人們正忙著鏟菜、打包,一摞摞品質優良的甘藍菜,源源不斷地運往省內外各大蔬菜市場,扎實做好疫情期間"菜籃子"穩產保供工作。

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臨夏縣橋寺鄉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蔬菜保供、復耕復種工作,切實做到防疫生產"兩不誤"。第一時間建立高原蔬菜基地務工人員台賬,督促基地務工人員落實核酸、佩戴口罩、分散採摘等防控措施,切實守牢疫情防控底線。

臨夏縣橋寺鄉尕金村村民潘琳:"在疫情期間,我們在家門口掙錢,也能照顧上家裡,一天能掙120到130元,我們婦女們非常滿意"。

連日來,橋寺鄉嚴格落實省州縣關於疫情防控期間貨運物流保通暢和蔬菜保供方面的精神要求,向臨夏富臨農貿市場和蘭州榆中等州內外蔬菜市場供應各類高原蔬菜,並協調幫助4個經營主體積極復耕復種,組織本鄉群眾在鄉內高原蔬菜種植基地持續進行務工。

臨夏縣橋寺鄉黨委書記侯佔斌:"我們橋寺鄉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蔬菜保供復耕復種工作,在嚴格落實一碼三查一驗等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在疫情期間向州內外蔬菜市場供應高原蔬菜1100多噸,復耕復種各類蔬菜2715畝,對接經營主體組織鄉內200多名群眾在全鄉7個高原蔬菜基地持續務工,有效對沖疫情對群眾無法外出務工帶來的影響,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奠定堅實基礎"。(何燕娜 曹學忠 王玲玲)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