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三條峴鄉:旱砂瓜助清涼 “疫”路同心共守望

2022年08月04日15:44 |
小字號

 8月3日,來自永靖縣三條峴鄉的150箱、重達2290斤的旱砂瓜裝上貨車,奔向175公裡之外的廣河縣。

炎炎夏日,給防疫工作帶來巨大“烤”驗。一大早,便看到大地坪村的村民忙碌地從地裡摘瓜、裝車。大地坪村旱砂瓜種植基地的負責人趙玉善將精心挑選的成熟的旱砂瓜邊往車上搬,擦著汗水說:“疫情防控,防的是病毒,但隔不斷人心。最近天氣這麼熱,防疫一線工作人員頂著烈日、穿著防護服在高溫下堅守崗位,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我們村上的瓜熟了,凌晨現摘,三伏天裡送到廣河,希望能給奮斗在防疫一線工作人員帶去夏日的清涼。”

 “本輪疫情發生后,永靖縣發揮特殊時期工會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為全縣鄉村振興貢獻力量,形成了消費幫扶的濃厚氛圍。三條峴鄉的旱砂瓜汁水豐富,甘甜可口,深受遠近的客人喜愛。為此,我們和廣河縣總工會取得聯系,將150箱、價值6300元的永靖本土的農特產品旱砂瓜銷往廣河,為抗疫一線人員防暑降溫。”縣總工會主席唐仲花表達著美好祝福。(郭紅)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