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移動:打造智慧警務 提升基層警務效能

2022年08月20日12:1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近日,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甘肅移動)聯合甘肅省公安廳申報的“5G+甘肅省新一代公安移動警務系統項目”案例,在“鼎新杯”全國數字化轉型應用征集大賽活動中獲政務行業二等獎,並在“2022數字化轉型發展高峰論壇”上作為全國數字化轉型優秀成果面向全國公布,這也是甘肅省數字化轉型應用唯一獲獎案例。

據了解,甘肅省公安廳2018年啟動了全省新一代公安移動警務系統建設項目,由甘肅移動負責集成設計及實施,整體項目建設通過升級優化基礎設施、創新公安移動應用、規范移動終端管理、保障安全可管可控、完善配套機制等措施,構建了科學合理、安全可靠、融合智能的新一代公安移動警務體系,實現了移動警務資源共享和業務協同。系統平台於2018年上線,為全省超4萬民警、輔警提供移動執法辦案,現場業務辦理及遠程異地辦公等政務服務類應用,為群眾提供移動互聯網便民服務應用。

2021年底,甘肅省公安廳與甘肅移動深化合作,由甘肅移動對項目進行升級,通過改造移動警務整體硬件平台和跨網通道、新增建設5G虛擬專網通道等措施提升系統承載能力,實現平台和應用向5G的平滑過渡,確保系統可支撐全省4.8萬用戶訪問。截至目前,全省移動警務平台已承載各警種專業應用及政務類應用、便民應用超300個。利用5G虛擬專網可滿足全省2000人同時通過移動警務終端召開視頻會議,6000余人進行視頻直播,提供視頻獨享帶寬和與公安視頻專網間數據視頻的交換能力。

下一步,甘肅移動將基於5G定制專網及甘肅省公安各專業條線的個性化需求,探索建立5G環境下物聯網無線感知設備的接入和管理能力,在治安立體巡防、智慧交管等專業條線深入研究,量身定做推出5G+相關創新應用,為智慧警務不斷貢獻移動力量。(孫嘯、常斌)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