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劉家峽鎮扎實開展自建房安全隱患專項整治行動

2022年08月23日14:42 |
小字號

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啟動以來,劉家峽鎮堅持把自建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精准把握政策,不斷強化源頭管控,細化任務舉措,切實消除自建房安全隱患,讓自建房屋住著安心、用著放心。

連日來,劉家峽鎮黨員干部下沉一線,有重點、有步驟地逐一推進整治工作,較真碰硬、攻堅奮戰,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根據前期摸排結果,採取“做通一戶拆除一戶”方式,“一對一”做通戶主和經營戶思想工作,勸導主動搬離,做到應改盡改、應停盡停、應拆盡拆,確保“不漏一棟、不落一戶”。

下一步,劉家峽鎮將持續開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將摸排與整治相結合,做到立行立改,縱深推進重點領域安全專項整治,高標准、嚴要求。同時,加強房屋安全宣傳教育,規范建設標准,建立健全經自建房長效管理機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郭嘉)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牢記囑托奮進趕考路 富民興隴繪就新圖景
  8月20日,中共甘肅省委“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在蘭州舉行。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8月21日電 (杜昱欣、王文嘉、黃帆)8月20日下午,中共甘肅省委在蘭州舉行“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
中國這十年·甘肅丨以奮斗姿態推動發展 把藍圖變為現實
  人民網蘭州8月21日電 (杜昱欣、王文嘉、黃帆)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實施強科技、強工業、強省會、強縣域“四強”行動,是甘肅著眼發揮比較優勢、補齊短板弱項、增強發展動能,綜合研判省情特征、內外趨勢、布局需要,作出的方向性、全局性、引領性部署。如何統籌謀劃,辦好甘肅的事情、把發展藍圖變為現實? 8月20日召開的“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對此進行了解讀。…
中國這十年·甘肅|力爭到“十四五”末 新能源並網裝機達到8000萬千瓦
  人民網蘭州8月21日電 (杜昱欣、王文嘉、黃帆)據“中國這十年·甘肅”主題新聞發布會消息,近年來,甘肅立足資源能源大省和老工業基地的實際,把新能源產業作為轉變發展方式的重要方向,努力培植綠色低碳發展的新動能。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底,甘肅省新能源在建項目2500萬千瓦,並網裝機3200萬千瓦、同比增長31.7%,新能源裝機佔全省電力總裝機的49.6%,已成為省內第一大電源,全國排名第2﹔新能源發電量30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0.7%,發電量佔比28%,成為全省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和產業構建的重要牽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