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國務院大督查第十七督查組進駐甘肅省開展實地督查

金鑫
2022年08月25日08:1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大督查第十七督查組進駐我省開展實地督查

按照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統一安排部署,第十七督查組進駐甘肅省開展實地督查。24日晚,督查組與甘肅省政府見面會在蘭州舉行。

國務院大督查第十七督查組組長、住建部副部長姜萬榮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並講話。

姜萬榮指出,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釘釘子精神堅韌不拔抓部署、抓落實、抓督查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關於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充分發揮督查抓落實促發展“利器”作用的工作要求,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和國務院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到實處,國務院部署開展第九次大督查。第十七督查組將緊緊圍繞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組織開展1個綜合督查、5個專題督查和2個專項督查,帶著線索去、跟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推動地方進一步壓實責任、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將強化政治引領,發揚優良作風,嚴守紀律要求,梳理典型經驗,深化“督幫一體”,推動中央和地方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任振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督查組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國務院督查組對甘肅開展實地督查,是對甘肅省工作的有力指導和高位推動,也是一次全面“會診”和系統“把脈”,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甘肅工作的關心關懷。甘肅將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扛牢穩住經濟大盤的政治責任,全力配合做好大督查各項工作。各級各部門要提高站位、嚴肅對待、精心組織,在工作保障上銜接到位、工作推進上有力有效、工作標准上自我加壓,確保督查工作順利開展﹔要在整改落實上動真碰硬,對督查組反饋的問題不回避、不遮掩、不找借口,建立台賬、立行立改,舉一反三、狠抓落實,以此次大督查為契機,進一步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程曉波匯報有關工作﹔督查組部分成員,張錦剛、張世珍、李沛興、何偉及李志勛出席。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