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調度會暨幫扶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崔亞明
2022年08月25日08:2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調度會暨幫扶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甘肅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調度會暨幫扶工作推進會議24日在蘭州召開。省委副書記王嘉毅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副省長張錦剛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傳達了全國有關會議精神,通報了全省有效銜接工作進展情況,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王嘉毅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結合開展“十聚焦十到位”專項行動,推動全省有效銜接工作各項任務如期高質量完成,力爭今年考核再獲佳績。要始終繃緊糧食安全這根弦,毫不鬆懈抓好秋糧生產,加快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堅決完成國家下達指標任務。要高效運轉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有力提升“三保障”、安全飲水、搬遷安置區后續扶持等工作水平,兜牢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深化優勢特色產業三年倍增行動,強化農產品產銷銜接,有力推進組織化勞務輸轉和就地就近就業,千方百計促進農民穩定增收。要把鄉村建設向面上推開,堅持黨建引領提升鄉村治理效能,不斷提高農民群眾幸福感。要管好用好各類資金資產,深化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提升幫扶工作針對性實效性,為做好有效銜接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