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國際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金鑫
2022年08月26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國際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經過各有關方面的加緊籌備和共同努力,甘肅省國際物流集團有限公司組建完畢,25日正式揭牌成立,標志著甘肅省物流業發展邁入了全新階段、踏上了全新征程。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出席揭牌儀式並為甘肅省國際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揭牌。

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石謀軍宣布甘肅物流集團領導干部任職決定,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程曉波講話,省委常委、副省長張錦剛主持,副省長李沛興宣布《甘肅省人民政府關於甘肅省國際物流集團有限公司組建方案的批復》,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

組建甘肅物流集團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甘肅最大的機遇在於‘一帶一路’”“加快構建內外兼顧、陸海聯動、向西為主、多向並進的開放新格局”重要指示的具體行動,是立足新時代新階段、深度融入國家產業鏈供應鏈布局、著力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支撐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鏈接點的重大舉措,對於充分發揮甘肅省區位優勢,有效整合陸空物流資源,加快構建現代化流通體系,積極服務和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做大物流貿易、做強樞紐經濟,推動全省物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促進作用。

新組建的甘肅物流集團將主動服從服務“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構建以蘭州為中心,武威、天水為兩翼,相關市州為基點的“一體兩翼多聯”產業空間布局,實現全省陸港、空港和物流企業合理分工、協同運營、錯位發展,重點聚焦班列運營、多式聯運、冷鏈物流、航空貨運、保稅物流、商貿流通、智慧物流、資本運作等八大業務板塊,充分發揮甘肅省承東啟西、連接歐亞重要戰略通道作用,利用國家陸港型物流樞紐、航空口岸、陸路口岸、保稅物流等場站資源優勢,加快推進產業鏈供應鏈綜合服務運營平台上規模、上水平,努力實現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的發展,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