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隴西:科技助力 小土豆變“金豆豆”【3】

2022年08月26日09:5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甘肅裕新農牧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培養基中的馬鈴薯原原種育苗。人民網 黃帆攝
甘肅裕新農牧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培養基中的馬鈴薯原原種育苗。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8月25日電 (黃帆)近日,走進定西市隴西縣渭北現代農業示范區的甘肅裕新農牧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的溫室大棚內,一株株馬鈴薯脫毒苗長勢正旺,綠意正濃。

近年來,隴西縣加強馬鈴薯種薯生長期的科學管護,持續加大科研投入,已形成規范完善、國內領先的脫毒種薯三級繁育體系。甘肅裕新農牧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專門從事馬鈴薯脫毒種薯的生產,該企業通過“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帶動全縣優質馬鈴薯種薯田達到5萬畝,間接帶動40萬畝馬鈴薯大田種植,輻射帶動全縣17個鄉鎮農戶進行馬鈴薯標准化種植,基本實現良種全覆蓋,有效增加了群眾收入。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