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電商龍頭企業聯盟正式成立

2022年08月26日17:0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26日電 (高翔)8月26日上午,甘肅省電商龍頭企業聯盟成立大會在蘭州召開。據悉,甘肅省電商龍頭企業聯盟由甘肅省商務廳組織、企業倡議發起,標志著甘肅省電商發展步入了龍頭帶動、骨干支撐、優勢互補、抱團發展、開拓市場的新階段。

根據倡議,電商龍頭企業聯盟將以協同合作、融合發展為導向,立足資源優勢和產業基礎,打造甘肅省電商企業新的交流合作發展平台,通過聯結協作、優勢互補,實現合作共贏,共同推進甘肅省電商高質量發展。首批電商聯盟企業由115家電商企業組成,並現場簽訂了《聯盟共同協議》。

會議現場,甘肅省商務廳副廳長吳鎮圖宣讀了甘肅省電商龍頭企業聯盟理事長、副理事長單位名單。甘肅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甘肅省電商協會會長胡大海共同為甘肅省電子商務領域專家庫專家代表頒發聘書。

張應華在講話中肯定了電子商務在拉動甘肅省消費增長、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助推城鄉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市場保供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同時指出,現階段依然存在著電商區域發展不平衡、線上線下銜接不緊密、產業融合程度不足、缺龍頭企業引領、缺骨干人才帶動等短板弱項,希望甘肅省電商龍頭企業聯盟合力促進共建共享,發揮龍頭帶動作用,積極促進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注重培育壯大本土電商,形成多主體參與、多要素聚集、多業態聯動共創市場的格局,打造甘肅電商龍頭企業聯盟品牌名片。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