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直播帶崗暖心 線上求職無“憂”

2022年08月27日11:3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27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人社廳消息,自今年3月份以來,甘肅省共舉辦直播帶崗802場次,5名廳局長、5名市(州)長、80名市縣人社局長以及13名高校領導走進直播間,開展直播帶崗活動。累計組織1.8萬家次企事業單位提供就業崗位46萬個,4400多萬人次觀看參與活動,達成意向性協議4.1萬份。

今年以來,甘肅省先后受到兩輪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全省就業工作面臨較大壓力。為此,甘肅人社部門第一時間啟動線上服務,創新開展直播帶崗活動,相關廳局長、市(州)長、高校負責人、業務骨干、知名企業代表、職業指導專家、創業達人走進直播間,分析就業形勢、解讀就業政策、介紹崗位信息、講解求職技巧、分享創業經驗,有效對沖了疫情對就業工作的影響,確保疫情期間甘肅省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甘肅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穩就業保就業工作,甘肅省人社廳部門建立省市縣三級聯動和工作調度機制,整合全系統資源力量,採取綜合專場、特色專場、行業專場交替進行的方式,密集開展各類直播帶崗活動。8月7日,甘肅省市縣三級人社部門啟動了“百名人社局長直播帶崗”暖心行動,截至8月21日共舉辦人社局長直播帶崗活動112場次,累計組織用人單位3182家次,提供就業崗位12.1萬個,241萬人次觀看直播。

為了幫助因疫情防控需要無法外出的求職者實現就業,甘肅各級人社部門增加直播帶崗播出頻次,干部職工居家通過手機開展直播帶崗,在原來每周一次的基礎上增加到每天3場以上,不斷推介崗位信息、介紹就業創業政策、講解求職技巧,使網友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就業服務、了解形勢政策。同時,不斷豐富直播內容,增加了就業創業、人事人才、社保政策、職稱申報等網友比較關注的內容,通過講解辦理流程、注意事項、所需材料等,引導辦事群眾通過網絡、電話、郵寄等途徑辦理業務。7月9日至8月6日,甘肅省共舉辦直播帶崗活動75場,累計組織用人單位679家次,提供就業崗位1.9萬個,吸引近49.7萬人次觀看直播。

受疫情影響,甘肅省內崗位信息收集遇到了一定困難,甘肅省人社廳堅持多方協作,充分匯聚合力,完善跨區域信息互通共享機制,多方募集省外優質崗位資源,通過省外聯動持續開展招聘活動。先后聯合寧波人才市場、德州市人社局、天津市人社局、包頭高新技術人才服務中心等外省市人社部門舉辦了“甬上樂業·好企待你”工業企業專場暨甘肅省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專場、2022“嘉蘭共贏”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專場、天津市“濱河英才”網絡招聘等綜合性、特色類直播帶崗活動9場次,組織用人單位200余家,征集就業崗位5000余個,進一步拓寬了疫情期間甘肅籍高校畢業生等各類群體就業渠道。

“甘肅人社部門創新開展直播帶崗活動,不僅保障了特殊時期人才供給,搭建了校企對接橋梁,還有效緩解了省內東西部勞動力供需矛盾。”甘肅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直播帶崗活動開展以來,甘肅農業大學、蘭州財經大學、甘肅政法大學等18所高校有關領導做客直播間,向社會各界和用人單位介紹專業設置、辦學特色,推介畢業生。甘肅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柴強做客直播間,成功推介100余名畢業生實現就業﹔甘肅農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薛仰全通過直播推介,助力52名畢業生與企業達成就業意向﹔蘭州現代職業學院積極組織畢業生觀看參與直播帶崗活動,28名畢業生與企業達成了意向性就業協議。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