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農家樂” 開啟新生活

2022年09月07日15:13 |
小字號

近年來,隨著康樂縣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群眾的生產生活越發便利,特別是102公裡“高顏值”的旅游大通道,將康樂7大景區串珠成線,沿線群眾依托旅游資源發展“農家樂”,打造群眾增收新亮點。

近日,在康樂縣五戶鄉打門村李滿鵬夫婦倆開辦的農家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滿院的盆景樹苗和盛開的鮮花,這無疑給前來吃飯的客人提供了一個舒適美好的就餐環境。由於農家樂位於通村路主干道邊上,距離旅游大通道不到1公裡,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就餐。

此前,李滿鵬夫婦倆一直在外打工,后來,兩人計劃著在家鄉發展。正巧趕上村裡鼓勵村民發展農家樂,兩人一合計就決定開農家樂。為了學習更多的烹飪技巧,李滿鵬積極參加縣上組織的美食專業廚師技能培訓,學習到更多的烹飪技術和旅游服務知識,還將自己的農家小院進行了改造,一切准備就緒,兩人辦手續,添廚具,挂起“滿盆農家樂”的牌子,農家樂的生意就這樣開張了。

羊肉、時令蔬菜、燙面油餅、大盤雞、土雞蛋、土豆、甜玉米……一道道特色農家綠色美食,讓新辦的“滿盆農家樂”在附近小有名氣,也讓李滿鵬對未來信心滿滿。

康樂縣五戶鄉打門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旅游大通道貫穿打門村,我們打門村環境優美、氣候濕潤、生態宜居,區位優勢明顯,今年我們利用縣上的獎補政策大力發展旅游農家樂產業。目前,已有2戶群眾開辦農家樂,並且正常營業,還有10戶正在申報建設當中。下一步我們將充分利用旅游大通道的這個優勢,引導群眾發展旅游和農家樂產業,進一步提高群眾的收入。”

2022年,康樂縣五戶鄉打門村還利用政府扶持資金發展村集體經濟實體農家樂,以壯大村集體經濟。目前農家樂正在建設中,預計9月底營業,建成后可帶動全村356戶群眾增收致富。

來源:康樂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