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唐汪鎮:“光伏+農業”點亮綠色鄉村振興路

2022年09月15日16:20 |
小字號

上面建光伏電池板,下面大棚種西瓜,不誤發電的同時,又能額外增加農民收入,實現光伏發展和農業生產雙贏。

“光伏+”模式,“照亮”致富路。在東鄉縣唐汪鎮白咀村的“農光互補”項目基地,一座座大拱棚整齊排列,大棚頂上鋪滿了一片片藍色的光伏板,棚內一個個圓溜溜、披著翠綠色外衣的西瓜“躺”在莖葉叢中,煞是喜人,實現了棚頂發電、棚下種植的農光互補雙層效益。

鄉村要振興,生活富裕是目的,歸根到底是要形成可持續發展的村級產業,持續為農民帶來收入。白咀村農光互補項目按照“光伏桁架+日光溫室大棚”的模式,使光伏科技與現代農業有機結合,探索出了一條集約化、可持續發展的產業振興新路子,促進廣大農民增收,帶領群眾走上農村振興的“幸福之路”。

來源:東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