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智能化·新動能“西溝礦5G+智慧礦山”項目榮獲大獎

2022年09月17日16:2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近日,在全國第五屆“綻放杯”5G應用征集大賽智慧採礦專題賽決賽中,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聯合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申報的“甘肅西溝礦5G+智慧礦山”項目榮獲一等獎。

“甘肅西溝礦5G+智慧礦山”項目於2020年4月啟動,是全國第一例集車、鏟、鑽聯合作業的5G應用場景,目前已建成落地“無人礦卡作業、礦用機械遠程控制”兩個場景,實現了穿孔、鏟裝、運輸、疏通四個作業,20多台礦用大型生產機械的遠程操作、無人駕駛。

該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加快智能化無人綠色智慧礦山建設進程,持續為甘肅省經濟社會數智化轉型貢獻移動力量。(孫嘯 石永成)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