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自然能源研究所兩項新技術成果發布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燕茹
2022年09月19日08:3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自然能源研究所兩項新技術成果發布

 記者近日從甘肅自然能源研究所了解到,在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該所申報的“便攜式高效太陽能儲能電源”“節能夾層玻璃規模化制備技術”成功入選2022年服貿會執委會統一認定的發布內容,並作為甘肅省服務貿易創新成果,於9月1日線上線下同步向全球發布。

  便攜式高效太陽能儲能電源是一款多功能供電產品,具有快速循環充放電、交直流獨立輸出、適配廣泛、使用安全便捷的特點,適用於無電網地區,是居家、旅行、防災應急和低碳生活的理想供能裝備。節能夾層玻璃規模化制備技術主要利用光伏組件高溫層壓成套設備,形成了夾層玻璃制品熱壓全流程一次成型的規模化加工工藝,較傳統工藝減少了預加工和再裝環節,保証了加工流程的精准、穩定,提高了生產效率和良品率,產品在節能汽車和綠色建筑領域有著廣闊的應用前景。

  近年來,甘肅自然能源研究所充分利用榆中可再生能源技術產品中試基地平台基礎,以甘肅省太陽能光伏重點實驗室、甘肅省太陽能民用產品行業技術中心等省級創新基地為技術依托,持續開展太陽能利用、儲能及延伸節能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工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