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昌市精心打造營商環境“金”名片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謝曉玲
2022年09月19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昌市精心打造營商環境“金”名片

  今年以來,金昌市堅持“隻要企業定了干、一切手續政府辦”的服務理念,創新服務方式,完善服務機制,積極推行“一對一”全流程、全鏈條幫辦代辦服務,營造“真心、暖心、匠心、舒心、誠心”的服務氛圍,打造營商環境“金”名片。

  金昌市政務服務中心制定出台政務服務項目代辦(幫辦)工作實施細則,設立企業投資項目代辦中心,無償為企業投資項目落地提供咨詢、指導、協調、審批、辦理等全流程跟蹤服務。將項目代辦(幫辦)窗口服務前移,代辦員主動了解企業需求,通過電話視頻、項目服務專班、上門走訪、免費郵遞等多種形式,為企業提供多個環節的全流程幫辦代辦服務。此外,還通過大廳綜合窗口為各類市場主體提供業務咨詢、資料復印、電子材料填報上傳、網上業務指導等幫辦代辦服務8000余件(次)。

  為優化提升服務體驗,金昌政務服務中心設置了“一件事一次辦”專窗,著力推進公積金、不動產、商事登記、工程建設等領域全流程“一鏈辦理”。採取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的方式,有效縮短了企業辦理事項的辦結時限,大幅度提升了審批服務效能。今年截至目前,已通過“一件事”專窗辦理集成服務9000多件(次)。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