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作為主題省亮相2022中國—東盟博覽會旅游展

施秀萍
2022年09月19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作為主題省亮相2022中國—東盟博覽會旅游展

由文化和旅游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中國—東盟博覽會旅游展(以下簡稱旅游展)近日在廣西桂林拉開帷幕,甘肅作為本屆旅游展主題省參會並舉辦系列推廣活動。

東盟博覽會由中國和東盟10國共同主辦,旅游展是其框架下的重要專業展。本屆旅游展採用線下實體展覽、線上同步直播的雙平台辦展模式,線下展覽面積約2.5萬平方米,設置7個展館,展示內容涵蓋文旅形象、智慧旅游、氣象氣候旅游、文化遺產旅游、文旅消費、文旅商品、康養休閑旅游、露營裝備及文博文創9大文旅產業業態。

作為主題省,省文旅廳牽頭搭建了面積達306平方米的甘肅展區,以“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為主題,以文化旅游形象展示、敦煌元素數字化系列展示、文藝演出、非遺文創展演等內容,突出文旅融合,注重展演合一,凸顯敦煌元素,借助這一國際級文化旅游資源平台,充分展示甘肅厚重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游資源,進一步提升“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旅游展期間還將舉辦甘肅文旅東盟博覽會旅游展主題省專場推介會、“敦煌飛天穿越兩江四湖”游船穿越秀、“交響絲路·如意甘肅”桂林東西巷快閃活動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據悉,本屆旅游展以“共享RCEP新機遇,共建文旅發展新格局”為主題,利用展會平台,推動服務中國—東盟“10+1”旅游合作向服務RCEP“10+5”擴展,為中國與東盟的區域旅游貿易合作持續注入動力。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