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金秋時節菇香濃

2022年09月21日15:56 |
小字號

9月20日,走進康樂縣現代農業科技示范基地的香菇種植大棚,放眼望去,排列整齊的菌棒上,朵朵香菇菇質堅實、品相上乘。棚內工人正忙著採摘成熟的香菇,裝筐、烘干、打包、搬運、發貨,忙碌而有序。“今年我們公司生產菌棒510萬棒,出菇率比較高,銷售、價格都較往年好,銷售額達2600多萬元。務工人員達到500多人次,每人每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甘肅千楓祥菌業有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張玉鋒說。

近年來,在推進鄉村振興的進程中,康樂縣因地制宜,聚焦發展特色農業,大力發展香菇產業,讓康樂“菇香四溢”。截至目前,全縣種植各類高原夏菜1.5萬畝,食用菌3470畝,累計產值達1.49億元,帶動農戶3.5萬人次,戶均增收2000元以上,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打下堅實基礎。“今年以來,我們結合康樂縣特色農業實際,一是研究制定了獎補政策,在食用菌、高原夏菜方面落實各類獎補資金1785萬元。二是開展技術包抓指導工作,按照專業技術包鄉鎮、包企業的方式,靠實工作責任,開展技術指導工作,確保特色農業健康持續發展。”康樂縣特色農業發展中心主任馬文英說。

如今,康樂縣的香菇基地正趁著鄉村振興的強勁東風,有效帶動群眾通過新興產業增收致富,有力促進了鄉村產業振興的步伐,為全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和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來源:康樂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