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發揮檢測技術優勢 當好“舌尖上”的安全衛士

2022年09月21日15:54 |
小字號

永靖縣以市場監管局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為依托,充分發揮檢驗檢測技術優勢,為縣域食品安全監管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保障群眾食品安全。

9月20日,永靖縣市場監管局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聯同劉家峽市場監管所在小川農貿市場開展蔬菜、水果農藥殘留、肉類農獸藥殘留、非法添加監督抽檢。

工作人員對市場經營主體營業執照、健康証等進行核驗,對經營者核酸檢測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並現場核查肉類經營者的檢疫合格証明和進貨台賬,確保售賣的生肉質量合格。

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工作人員對經營者售賣的蔬菜進行現場抽樣,並詳細登記樣品信息及經營者信息,抽樣完成后,將樣品送至中心快檢室進行檢驗。檢驗人員使用農藥殘留速測卡檢驗果蔬樣品中的農藥殘留,使用萊克多巴胺膠體金檢測卡檢測肉類樣品中是否存在非法添加。

每周二是永靖縣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民眾“開放日”,檢測中心為群眾提供“你點我檢測”“你送我檢”免費檢測服務,進一步擴大檢測覆蓋面,排查食品安全隱患。

服務民生、服務監管、服務行業,永靖縣市場監管局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持續發揮技術優勢,為群眾營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環境。(孔維偉 嚴文博)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