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發揮土地潛力 探索種植新技術

2022年09月21日15:59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廣河縣深入落實國家“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結合本縣縣情實際,積極探索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技術,不斷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產出率,最大限度發揮土地潛力,努力實現一地雙收。

據了解,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是對傳統間套做的改良升級,能充分發揮玉米邊行效應和大豆固氮養地作用,有利於改善土壤條件、提升土壤地力。今年廣河縣依托全膜雙壟溝播技術,共完成35畝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任務,採取“4+4”“6+4”等模式,通過加大玉米種植行距,縮小株距,充分利用大豆、玉米的高度差,畝保大豆10000株左右,實現了“玉米不減產、增收一季豆”,綜合效益顯著。

下一步,農業技術人員將繼續做好田管工作,加強技術跟蹤指導,解決堵點問題,實現大豆玉米協同高產,將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技術的增產增收優勢真正發揮出來。(馬凱)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