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瓜果飄香豐收忙 啤特果鼓了果農錢袋子

2022年09月21日15:49 |
小字號

金秋九月,東鄉縣漫山遍野的啤特果樹上,一個個黃燦燦的啤特果挂滿枝頭,獨有的果香味扑鼻而來,沁人心脾。

啤特果是生長於海拔2400米以上的一種梨科水果。因營養豐富、口味俱佳而廣受青睞。近年來,東鄉縣立足百和、關卜等鄉鎮多山地、高海拔、高寒陰濕的獨特地理氣候環境,因地制宜發展啤特果產業,按照“政府主導、龍頭帶動、項目支撐、市場運作、全民參與”的發展思路,著力培育壯大啤特果產業,實現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的有機統一。

為進一步保障果農收益,東鄉縣在啤特果種植區設立收購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力農民創收。

東鄉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汪佐輝:“今年東鄉縣百和鄉、關卜鄉、坪庄鄉、那勒寺鎮四個鄉鎮,啤特果喜獲豐收,產量達2000噸。”

來源:東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