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回訪接待來訪群眾並現場辦公時強調

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 向人民負責 為群眾解難

金鑫
2022年09月23日08: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22日在回訪、接待來訪群眾並現場辦公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人民立場,不忘為民初心,把自己當作群眾的一員、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用心用情做好信訪這個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千方百計把群眾合理合法的利益訴求解決好,向人民負責,為群眾解難,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去年7月,任振鶴在省人民來訪接待大廳接待了來訪群眾,並圍繞蘭州市城關區農民巷棚戶區改造項目信訪問題現場辦公。一年多來,在各級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項目順利復工,主體結構已接近封頂。任振鶴首先來到該項目工地,實地察看項目推進情況、回訪群眾代表。他指出,做好信訪工作,關鍵在於把心貼近人民、立足解決問題,要在推動化解信訪矛盾的過程中強化擔當、厚植情懷、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將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切實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對向群眾作出的承諾緊盯不放、一抓到底,以“抓鐵有痕”的精神一件一件解難點、疏痛點,堅持不懈減存量、遏增量、增流量、提質量,從群眾的笑臉中收獲工作的成就感。

隨后,任振鶴走進省人民來訪接待大廳,視頻查看市(州)、縣(區)領導干部接訪情況,並接待了榆中縣和平工業園區徐家營片區企業代表,詳細了解信訪訴求,現場召開會議研究解決措施。他強調,要正視問題、直面矛盾,實事求是弄清原因、厘清責任,公正客觀改進不足、糾正偏差,依法依規拿出辦法、明確措施,堅決維護企業合法權益,在化解歷史遺留問題中彰顯為民初心。要商以求同、協以成事,既尊重歷史又關照現實,圍繞企業合理合法訴求,真心實意、將心比心,努力達成各方都能接受的一致方案,真正做到事心雙解、案結事了。要壓實責任、明確時限,屬地主要領導要責任上肩,建立工作專班,拿出時間表、路線圖,落地有聲、行之有力。要通力協作、密切配合,省市縣相關部門要堅持把解決問題放在第一位,共同推進、協同發力、各盡其責,用真勁、動真情,早日使問題得到妥善化解。

劉長根及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