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王嘉毅在張掖調研時強調

加快實施種業振興 嚴格落實河湖長制 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和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新成效

張興華
2022年09月23日08:5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委副書記王嘉毅21日至22日在張掖市調研現代種業產業發展情況並在黑河甘州段巡河。他強調,要加快實施種業振興行動,認真落實河湖長制,力爭在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和生態文明建設上取得更大成效、走在全省前列。

兩天來,王嘉毅察看了生物玉米制種基地、張掖國家玉米種子產業園等建設情況。他指出,種子是農業的命脈,對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提高農業質量效益至關重要。要按照我省種業振興行動的部署要求,切實增強育種制種園區基地承載能力和服務功能,大力培育引進種業龍頭企業,加快種業科技研發應用,做大做強我省優勢種業,努力形成特色品牌,不斷構建玉米種子選育、生產、倉儲、推廣、經銷等全產業鏈體系,為農業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為實現國家種業振興作出更大貢獻。王嘉毅在實地察看黑河甘州段河道生態修復治理情況后強調,要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有力落實黑河各級河長責任,堅持“治、建、管”並舉,統籌水生態保護、水環境治理、水資源利用,加大節水、清淤、治污及防洪體系建設等工作力度,讓這條母親河持續煥發生機活力、更好造福沿岸居民。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