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萬綠叢中點點紅 點出鄉村新產業

2022年09月23日15:16 |
小字號

近日,和政縣羅家集鎮裴家台村紅樹莓種植基地裡,數百畝紅樹莓迎來豐收。據了解,裴家台村依托當地晝夜溫差大、土地肥沃等自然條件優勢,採取“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大力發展紅樹莓產業。目前,當地已形成種植、加工、銷售以及觀光採摘為一體的融合產業鏈,小小的紅樹莓成為增加農民收入、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新引擎”。

和政縣豐果樹莓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成立於2018年4月,是一家樹莓苗木的種植、銷售為主的企業。記者來到樹莓種植基地時,合作社負責人告訴記者,樹莓是一種經濟果樹,種植成本低、見效快。樹莓果品批量投產后,農戶可通過多種途徑增收。樹莓果品為綠色無公害食品,營養價值高。在抓好樹莓園建設的同時,鎮村黨組織引進專業技術人才,積極開發樹莓特色產品,解決部分農戶務工就業問題,帶動當地農民共同致富。近年來,合作社積極引進新品種、新技術,開發出樹莓鮮果、果酒、樹莓罐頭、樹莓飲料等系列產品,開辟了樹莓產業市場空間,帶動農戶走上一條特色的可持續的、可復制的、可發展的致富之路 。據悉,去年共採摘樹莓鮮果90000斤。

目前,和政縣豐果樹莓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百余畝樹莓已進入盛果期,預計畝產1500斤,按照25元/公斤批發價格計算,每畝預計能實現18000左右的收入。

紅樹莓點燃了羅家集鎮群眾致富的夢想,成為他們奔向致富小康之路的指明燈,過上“莓”好生活的新希望!

來源:和政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