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林家村:全力打造鄉村振興樣板村

2022年09月23日15:21 |
小字號

林家村,一座依山傍水、綠樹成蔭的村落,位於東鄉縣東塬鄉,毗鄰臨夏市,因林姓人家居住而得名。這裡歷史文化資源豐富,每一處土地都承載著光陰在歷史中走過的痕跡。

近年來,東鄉縣緊緊圍繞鄉村振興“五大”要求,制定完成了林家村國土空間規劃的編制工作,把林家村確定為產業融合型示范村,依托林家遺址旅游資源,在村主干道沿線布置磚雕、鄉村畫等文化牆。林家神泉南北修建木棧道及休閑設施,建設百年古樹“不老榆”文化園,改造神泉,布設景觀亭等,著力健全完善公共服務設施,全力打造鄉村振興樣板村,持續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

與此同時,東鄉縣在林家村積極開發民俗風情體驗試點,重點挖掘打造“千年林家·銅刀故裡”文化內涵,傳承發展“一刀、一道、一泉、一樹”等特色文化資源,著力將林家村打造為“中華第一刀”文化展示區、“茶馬古道”文化交融區。

來源:東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