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縣:實施光伏項目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9月27日14:27 |
小字號

 金秋九月,位於和政縣新營鎮的海螺水泥廠院內,一排排光伏板迎著太陽閃閃發光,十分壯觀。

據了解,臨夏海螺水泥有限責任公司光伏項目總投資4975.32萬元,屬於和政縣重點投資項目,規劃建設總容量為10.53兆瓦,安裝光伏組件19495塊,主要利用海螺水泥日產量4500噸生產線廠區閑置空地、車棚、 員工宿舍樓、機電修廠房、供應庫房等屋頂及人工湖面建設分布式光伏電板,採用“自發自用,余電上網”的模式,自發自用電量超過75%,就近與企業電網並網,供水泥生產使用。

據悉,該項目投入使用后,年平均發電量可達1443.12萬千瓦時,與相同發電量的火電廠相比,每年可節約標煤約4617.97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099噸,有效助力發展綠色新經濟,賦能鄉村經濟實力與科技水平穩步增長。

來源:和政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