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政務服務效能

2022年09月28日14:58 |
小字號

近年來,東鄉縣緊緊圍繞提高政務服務事項便利度、提高群眾滿意度等“放管服”改革任務,聚焦群眾辦事需求,積極整合資源,優化服務設置,全力構建全流程、全覆蓋、立體式政務服務體系,用貼心便民的“服務指數”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指數”。

小窗口大責任,彰顯民生情懷。東鄉縣多措並舉全面改善服務環境,優化大廳功能布局,設置聯合項目審批、企業開辦、不動產登記、稅務、民生保障、幫辦代辦等9個辦事服務專區,基本實現“一站式”“一門式”辦事目標,特別是24小時自助服務投入使用以來,有效提升了企業、群眾辦事的自由度和便利度。

緊盯數字化服務促“一網通辦”,全力推進政務服務事項“省內通辦”“跨省通辦”,暢通多樣化便民服務渠道,滿足企業群眾異地辦事便捷需求,切實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目前,全縣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為93.98%、全程網辦率為91.81%,縮減時限83.5%,即辦件佔比52.44%。

政務服務一小步,便民惠民一大步。針對辦事來回跑、業務不熟練等問題,各服務窗口嚴格篩選高學歷年輕干部81人,創新推出運用“好差評”系統,設置“找茬”窗口,做到線上線下評價機制,建立網民留言和民情服務熱線辦理工作群,對群眾反映問題做到即時受理、交辦、反饋,有效提升了辦事的效率和企業群眾的滿意度。

下一步,東鄉縣將繼續推進一系列務實服務舉措,著力打造管理有力度、審批有速度、服務有溫度的政務服務環境,讓人民群眾更滿意。

來源:東鄉族自治縣委員會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