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公安交警推進校園周邊“一盔一帶”宣傳整治

2022年10月12日14:41 |
小字號

近日,臨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在轄區各中小學校園門口開展“一盔一帶”交通安全守護專項整治行動,強化校園周邊安全,提高家長及學生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識,確保校園周邊交通環境良好。 

 臨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隊以秋季新學期開學日為契機,各中隊民警分別利用上學、放學時間,在校門口周邊道路開展專項整治。整治中,執勤民警秉承教育為主、處罰為輔的執法理念,採取宣傳與整治並舉的方式對上學、放學騎電動車的學生及家長逐一檢查,對不戴頭盔的交通違法行為進行了批評教育﹔同時,重點對接送學生家長、過往群眾進行集中宣傳,面對面向學生及接送學生家長講解騎乘電動車、摩托車不佩戴安全頭盔的嚴重危害和后果,做到“宣傳一個,帶動一片”的目的,掀起了“一盔一帶”宣傳熱潮。使學生及廣大家長切實明白“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此次“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進一步增強了學生交通安全意識,確保廣大師生及家長騎乘電動車時能自覺佩戴安全頭盔。下一步,大隊將持續加大校園周邊“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的整治力度,讓教師、學生、家長們充分認識到“一盔一帶,平安常在”,攜手共筑一道安全防線,保証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