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節日我在崗:800名施工人員堅守烏鞘嶺作業

2022年10月05日17:5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節日我在崗:800名施工人員堅守烏鞘嶺作業。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10月5日電 (記者黃帆)10月4日是國慶假期第四天,在巍巍祁連山東端新烏鞘嶺隧道工地上卻是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設景象。走進施工現場,隨處可見建設者們忙碌的身影。裝載機、挖掘機、運輸車等施工機械在隧道內來回穿梭,機器作業轟鳴聲此起彼伏。

新烏鞘嶺隧道是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長17.125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小時,是全線最長的隧道,也是我國第一座越嶺選線中利用既有斜井施工的隧道。

據中鐵三局蘭張三四線鐵路項目黨工委副書記韓振冬介紹,國慶期間,800余名工人如往常一樣堅守崗位,爭分奪秒、搶抓工期,確保隧道10月下旬全線貫通。

節日我在崗:800名施工人員堅守烏鞘嶺作業。蘭州鐵路局供圖

“安全生產無小事,保証現場安全是我的責任。”來自甘肅隴西的王維維是中鐵三局新烏鞘嶺隧道一分部的安全員。這次國慶假期,他又主動放棄休假,和工友們一起堅守烏鞘嶺作業。當日完工后,王維維接到了家人的視頻電話,興奮地向家人介紹自己奮斗的地方並安慰父母不要擔心自己,等這個月隧道通了就回去看望二老。

蘇鯤鵬是8號斜井工區的一名測量員,2020年大學畢業后就來到了新烏鞘嶺隧道。烏鞘嶺水文與地質條件復雜,他下定決心要到條件艱苦的地方去鍛煉,學技能、長本事,啃下施工建設“硬骨頭”。“有幸參與到新烏鞘嶺隧道的建設之中,能夠用自己所學為祖國基礎建設盡微薄之力,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蘇鯤鵬說。

按照施工進展,新烏鞘嶺隧道將在本月下旬貫通,為了打贏這場攻堅戰,項目上增加機械設備等生產要素的投入,提供人力、物力和技術等方面的支持,確保安全生產和不間斷作業。

“下一步,我們將提高所有參建人員的業務水平和安全生產意識,確保蘭張三四線鐵路平穩高效推進。”項目經理甄文說。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