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強化技術支撐 助推食用菌產業健康發展

2022年10月12日14:45 |
小字號

“目前我們基地所有的平菇菌棒全部採用液體菌種配半熟料,開放式接種,成品率達到99.9%以上,出菇的轉換率可以達到200%,也就是說我們這個菌袋所裝的1斤干料可以出2斤平菇。”王鵬濤激動地說。

平菇是餐桌上比較常見的一種食材,因其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成分種類齊全,礦物質豐富,且產量高,品質好,深受消費者的喜愛。據康樂縣景古鎮食用菌產業園技術員王鵬濤介紹,不論是菌棒制作還是菌種培養,他都嚴格把關,三年的不斷探索下,平菇種植技術逐漸成熟。

金秋時節,走進種植大棚內,一排排密密麻麻的平菇菌棒映入眼帘,團團簇簇的平菇破棒而出,長勢喜人。工人們正忙著對成熟的平菇進行採摘、裝筐、裝車,一派豐收繁忙的景象。

據了解,該產業園在前幾年一直以種植香菇為主,今年來通過學習和實踐摸索,培育適合當地生長的平菇,發展平菇種植,進一步擴大食用菌生產規模。

康樂縣景古鎮食用菌產業園負責人線維昱說:“我們從今年5月份開始生產平菇菌棒,5月中旬出菇,試驗種植了18個棚,生產平菇菌棒26萬棒,現已陸續進行採摘。一棚出菇4茬,能出2萬多斤,主要銷往全國各地,銷路很好,供不應求,在市場上很受歡迎。”

近年來,康樂縣因地制宜,大力發展食用菌產業,強化技術支撐,在原有菌類種植的基礎上,積極探索種植新品種,助推食用菌產業健康發展,帶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