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甘肅省做好疫情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

文潔
2022年11月03日09:0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做好疫情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

近日,甘肅省民政廳發布《疫情期間全省各地社會救助申請辦理有關事項的公告》,對救助措施、救助范圍和申請渠道作出了具體安排,暢通社會救助綠色通道,保障好疫情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廣大居民群眾因疫情影響遇到基本生活困難的,根據實際情況可享受3個方面的救助政策:一是最低生活保障﹔二是特困人員救助供養﹔三是臨時救助。

救助范圍:受疫情影響無法外出務工、經營、就業,導致收入驟降、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且符合低保條件的城鄉居民,可以申請享受城鄉低保﹔受疫情影響基本生活暫時陷入困難的家庭或個人,可申請享受臨時救助﹔因家庭成員被隔離導致基本生活出現暫時困難的家庭或個人,可申請享受臨時救助﹔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返崗復留、連續三個月無收入來源,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政策無法覆蓋的農民工,未納入低保范圍的,可在務工地或常住地申請一次性臨時救助金﹔低保邊緣家庭中的未就業大學生、創業失敗大學生,可在戶籍地或常住地申請臨時救助﹔因疫滯留且在住宿、飲食等方面遭遇臨時困難的人員,可申請臨時住宿、飲食、衣物等救助幫扶。

基本生活遇困群眾可通過登錄甘肅省政務服務網(http://www.gszwfw.gov.cn/)平台或手機下載安裝“甘快辦”APP、“掌上民政”APP進行城鄉低保、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臨時救助等社會救助事項申請,也可撥打救助服務電話進行救助申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