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皋蘭以有力監督保障糧食安全

2022年11月14日09:2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皋蘭以有力監督保障糧食安全

“今年政府整治撂荒地,種糧食補助100到350元,大家把荒地收拾起來種糧食。今年的苞谷收成不錯,我們種糧食的積極性更高了。”近日,石洞鎮明星村村民對皋蘭縣紀委監委前來了解掌握秋糧收獲情況的工作人員高興地說道。

皋蘭縣紀委監委根據糧食安全各項工作部署要求,組織駐縣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各鎮紀委、縣農業農村局精干力量,成立專項督查組,多次深入全縣糧食業務主管部門,各鎮田間地頭,對撂荒地整治、春耕備耕、糧食生產、糧食購銷、村(社區)集體“三資”提級監督試點工作進行實地督導檢查,抓重點、破難點、疏堵點,督促全縣各相關行業部門把糧食安全擺在農業農村工作的突出位置,立足縣情,廣泛宣傳動員、加強政策指導、提升技術服務、加大資金支持,切實推動撂荒地整治和糧食種植工作落實落細,確保各類肥料、農藥、農膜、種子儲備、機械等農資供應滿足生產需求,確保農田水利設施體系完善,確保全縣夏秋糧增產工作有力有序推進,以有力監督保障糧食安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董永前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