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調度嘉峪關市隴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攻堅 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金鑫
2022年11月21日09:0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攻堅 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甘肅省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20日在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中心視頻調度嘉峪關市、隴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動態清零”的科學性、正確性,進一步增強思想和行動自覺,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堅持系統觀念,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攻堅,全力以赴推動社會面動態清零,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任振鶴指出,嘉峪關市、隴南市疫情防控形勢正處於膠著對壘的關鍵時刻,決不能等待觀望、決不能鬆懈鬆動、決不能麻痺遲緩。要保持定力,堅決做到“三個堅定不移”。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堅決克服“等、拖、慢”等問題,用好經驗、提高質效,實事求是、當機立斷,著眼於早、落實於快,一鼓作氣、決戰決勝,力爭以科學精准、堅決徹底的工作舉措解決問題、取得實效。要以快制快,集中力量打贏殲滅戰。要快篩查,科學確定核酸檢測范圍和頻次,推動“採、送、檢、報”全鏈條高效運轉,盡快把風險人員篩出來、撈干淨﹔要快追陽,強化各環節之間的無縫銜接,暢通信息傳遞機制,壓縮處置流程,縮短追陽時間,全力斬斷傳播鏈﹔要快轉運,統籌用好各方資源,以最快速度開展隔離救治資源挖潛擴容,確保應轉盡轉、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日清日結﹔要快管控,精准劃定風險區,壓實社區責任,更科學、更規范、更快速地把該管住的風險堅決管住、該落實的工作落到實處,防止跑冒滴漏、破防破環,防止“小仗”拖成“大仗”。要統籌調度,全面抓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責任擔當要再強化,各級干部要勇於擔苦、擔難、擔重、擔險,下沉一線、靠前指揮,在防控工作最吃勁的地方找問題、堵漏洞、補短板、快處置﹔政策宣傳要再加力,及時回應解決群眾關切,引導群眾加強個人防護、配合參與防控工作,繪就合力戰疫的“最大同心圓”﹔服務保障要再精細,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就醫用藥、出行取暖、物資保供等民生實事。

何偉及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