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實施辦法》印發

營養膳食補助要設立專門台賬

2022年11月22日09: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營養膳食補助要設立專門台賬

本報北京11月21日電 (記者吳月)近日,教育部等7部門印發了《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實施辦法》,要求明確實施范圍、完善管理體制、強化供餐管理、嚴格資金使用管理等。

全國農村學生營養辦有關負責人介紹,10多年來,營養改善計劃各項工作深入推進,農村學生營養狀況明顯改善、身體素質明顯提升。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營養改善計劃工作,教育部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了實施辦法。

實施辦法提出,營養改善計劃實施地區和學校應大力推進學校食堂供餐。學校食堂由學校自主經營、統一管理,不得對外承包或委托經營。在供餐形式上,原則上應提供完整的午餐(熱食),暫時無法提供午餐的學校可選擇加餐或課間餐。實施辦法還要求各地各校加強食品安全制度建設,實施全過程監管,落實學校負責人陪餐制度等。

在嚴格資金使用管理方面,實施辦法提出,中央財政安排的營養膳食補助資金要設立專門台賬,明細核算,確保全額用於為學生提供營養膳食,補助學生用餐。不得直接發放給學生個人和家長,嚴禁克扣、截留、擠佔和挪用。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