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金昌>>金昌政務

保活力、降成本、促發展!金昌著力提升營商環境軟實力

2022年11月24日14:36 |
小字號

 金昌市全面落實國務院33條、省政府53條、市政府58條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加快發展生產性服務業,深化政企溝通,著力助企紓困,不斷提升營商環境軟實力。

通過分解落實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疫情常態防控下助企紓困、助力中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1+2”政策文件,建立了工作聯絡群,按月通報全市各相關部門助企紓困政策落實情況。截至10月底,全市“不來即享”服務系統注冊企業3064戶。通過“不來即享”平台大力推送國家、省市出台的各項惠企政策,確保減稅降費、保通保暢、融資擔保等助企紓困政策高效直達,並拿出真金白銀,提標擴面,設立企業應急周轉金3000萬元、強工業及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500萬元,將市級政府性融資擔保風險補償金補充至3000萬元﹔截至10月,新增退稅減稅降費22.48億元,全力幫助中小微企業等市場主體渡過難關。積極爭取中央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小微企業融資擔保降費獎補方向)637.86萬元,支持擴大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規模,降低實體經濟融資擔保成本。

 同時,建立政企溝通交流聯席機制,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總召集人,按季度開展聯席活動,精准宣講各項惠企政策,主動搭建政銀企對接平台,廣泛征集、限時交辦企業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切實打通服務企業的“最后一公裡”,推動企業“點題”、部門“答卷”常態化制度化,全力以赴支持企業發展壯大。截至目前,已組織召開一、二、三季度政企溝通交流座談會,通過政企溝通交流機制解決企業生產運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61個﹔圍繞“效益、協同、創新、誠信”4個主題,表彰獎勵優秀企業家34名,營造了尊重和激勵企業家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來源:金昌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