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金昌>>魅力金昌

金昌:網格“小角色”為基層治理添活力

2022年11月24日14:37 |
小字號

金川區牢固樹立強基導向,推動力量下沉、資源下移,全覆蓋選派社區第一書記,增強社區服務力量,補齊社區治理的短板弱項,為城市基層治理添活力、增動能。

著眼“選好”,選出“精兵強將”。堅持好中選優、優中選強的原則,將政治素質好、善於做群眾工作、熱愛基層工作作為門檻條件,嚴把選人用人關,選派22名業務骨干擔任城市社區第一書記,助力社區發展,推動基層治理再上新台階。

著眼“用好”,開出“一劑良方”。精心組織開展履職培訓,將第一書記職責任務、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等內容列入培訓課程,幫助第一書記創新思路、提高理論能力。常態化開展“崗位大練兵 技能大比武”、城市基層黨建觀摩學習活動,讓書記們工作有方向、有目標。

著眼“管好”,豐富基層歷練。聚焦社區發展目標任務,立足考准考實,建立日常監督、平時考核、年度考核與期滿考核相結合的機制,通過晒績自評、群眾測評、組織考評等方式,對社區第一書記抓基層黨建、社區治理等工作目標任務完成情況進行評估考核,並將考核結果作為綜合評價、評優評先、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據,激勵第一書記將工作責任扛在肩上、落實在行動上。

來源:金昌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