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閉幕

張富貴
2022年11月26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閉幕

25日下午,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后在蘭州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馬廷禮、胡焯、馬青林、陳克恭、吳明明、俞成輝,秘書長李德新及委員38人出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甘肅省鄉村振興促進條例》《甘肅省義務教育條例》(修訂)、《甘肅省安全生產條例》(修訂)、《甘肅省預算審查監督條例》(修訂)、《甘肅省邊境管理條例》(修訂)、《甘肅省專利條例》(修訂)、《甘肅省郵政條例》(修訂)﹔表決通過了關於批准市州3件報批法規和2件廢止法規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經濟工作監督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甘肅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決定﹔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

尹弘在講話時強調,全省人大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的政治共識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完整准確全面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和落實到全省人大各項工作之中。要扎實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建設,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確保人大工作體現人民意志、凝聚最大共識,更好支持和保証人民當家作主。要圍繞中心大局更好依法履行職責,對標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實際找准人大貫徹落實的結合點、發力點,堅持以良法促發展保善治,圍繞助力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實施“四強”行動,統籌推進立改廢釋工作,增強人大監督剛性和實效,依法行使重大事項決定權,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代表工作,以高質量履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甘肅落地見效。要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馳而不息、鍥而不舍改作風樹新風,切實擔負起以根本政治制度保障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光榮使命。

李沛興、張海波、朱玉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后舉行憲法宣誓儀式,本次會議任命和決定任命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進行了集體宣誓。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