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教育系統

向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6日10: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向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吳月)教育部黨組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連日來廣泛深入宣講。教育部召開直屬系統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對教育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動員部署。

各高校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第一時間在校內傳達領學,帶頭宣講。廣大教師通過“大中小學教師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聯學聯研聯講活動”“全國高校思政課教師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修班”等途徑參與學習。教育部還成立了由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最美教師、最美大學生、教書育人楷模等代表組成的師生巡講團,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營造領導干部帶頭講、專家學者示范講、先進人物進校講、青年學生踴躍講的學習氛圍。

天津市教育系統組織開展全市大中小學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千場校園巡講活動,同時開展大學生講思政課主題活動,引領廣大青年以實際行動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

復旦大學博士生講師團、“星火”黨員志願服務隊、青年馬克思主義研究會聯合推出“紅色巴士”研學實踐“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專線”,精心設計紅色主題實踐路線,輻射引領全校學生沉浸式研學。

廈門大學充分發揮輔導員作用,組織專職輔導員組成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深入學生社區、課堂等進行宣講。

蘭州大學開展“黨代表與青年面對面”報告會,邀請黨的二十大代表結合自身奮斗故事向青年學子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青年學子接續奮斗。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6日   第 04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