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會議召開

蘇家英
2022年12月17日08:5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會議召開

12月16日下午,甘肅省召開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視頻會議,貫徹落實全國研考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動員部署甘肅省研考組考防疫工作。副省長、省招委會主任張世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試是國家選拔培養高層次專門人才的重要途徑,關系廣大考生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關乎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要深刻認識做好研究生考試招生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扎實有效做好考試各項工作,確保實現“應考盡考”“平安研考”“不落一人”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和高校要始終把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研考組織工作,科學精准落實各項防疫政策。要進一步優化防控方案,統籌增設一定數量的備用考點考場、特設考場,配備必要的醫護和工作人員,為健康異常考生參加考試提供條件。要有力有序抓好考務管理,把好考點入門關、監考巡考關和試卷安全關,嚴防替考舞弊行為,確保考試安全保密。要堅持以考生為中心,強化全方位服務,統籌做好考試、出行、食宿等方面的綜合保障,為受疫情影響考生、殘障考生、借考考生等特殊群體提供合理便利。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