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絲路傳薪雙甲子 西北師范大學建校120周年慶祝大會舉行

2022年12月17日19:3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西北師范大學建校120周年慶祝大會。人民網記者 王文嘉攝

人民網蘭州12月17日電 (記者王文嘉)絲路傳薪雙甲子,長河振鐸百廿載。12月17日,西北師范大學建校120周年慶祝大會在蘭州舉行。甘肅省委書記胡昌升出席並講話。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田學軍,北京師范大學黨委書記程建平視頻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得天致辭。

甘肅省委書記胡昌升出席並講話。西北師范大學供圖

胡昌升代表甘肅省委、省政府向西北師范大學全體師生員工和海內外廣大校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西北師范大學誕生於民族危難之際、成長發展於國家振興之時,120年來始終與國家繁榮進步同向同行、與甘肅改革發展同頻共振,為甘肅發展和西部地區、民族地區教育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新時代新征程上,甘肅發展正處於蓄勢待發、爬坡過坎、追趕進位的關鍵階段,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渴求人才、更加依賴人才。要聚焦科教興隴、人才強隴,培養更多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的優秀人才,真正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用當其時,創造良好環境留住人才,讓各類人才在隴原大地施展才華、實現抱負,共同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

田學軍指出,120年來西北師范大學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大力推進教育改革,為西部教育做出了突出貢獻。面向新時代,希望西北師范大學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師范教育特色,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堅持服務重大需求,立足學校學科優勢、學術優勢、人才優勢,精准對接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求,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水平,為西部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創新支撐,在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的偉大實踐中展現更大作為。

程建平表示,北京師范大學與西北師范大學同根同源,血脈相連,始終是肝膽相照、同氣連枝的一家人,兩校要賡續血脈相親的深厚情感,進一步深化合作,鞏固對口支援成果,共同講好紅色師范故事,為教育強國建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西北師范大學校長劉仲奎表示,學校將始終堅守師范教育本色,以建設教育學國家一流學科為契機,以培養造就“四有”好教師為目標,把師范教育情懷植深植厚,把師范教育事業做大做強,辦有情懷的大學﹔學校將主動融入國家戰略需求,堅持“四個服務”根本要求,主動融入國家重大戰略,認真貫徹落實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不斷提升服務西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引領力和貢獻度,辦有責任的大學,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新貢獻。

甘肅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永霞,甘肅省政府副省長張世珍,蘭州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嚴純華出席大會。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